南澳办事处开展宪法日“四进”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12·4”宪法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南澳办事处围绕社区、中小学、企业各自的特点在辖区开展“四进”宣传活动。

辖区居民在趣味游戏中掌握法律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林宏松 通讯员 张敏慧 张倩)2020年“12·4”宪法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南澳办事处围绕社区、中小学、企业各自的特点在辖区开展“四进”宣传活动,通过“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围绕普法游戏、手抄报、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形成共同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奠定基础。此次活动共举办了13场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发放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2400多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410余人次,服务群众1110余人次,发放纪念品2800多份。

宪法“进家庭”活动

各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顾问,采用“一对一”“面对面”入户普法宣传的方式,上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居民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对劳动雇佣、房屋租赁、婚姻家庭、消费安全、邻里关系等矛盾易发领域进行法律宣传,同时,社区普法工作人员派发各类法律宣传手册,引导居民通过合法途径维护权益。

居民前来打卡宪法宣传日

宪法“进社区”活动

各社区通过设置法治宣传板,悬挂宪法横幅、海报,利用社区微信群转发宪法宣传片,社区电子宣传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深入感受法治氛围,学习宪法知识,在社区营造爱国法治教育气氛,真正的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此外,本次活动在月亮湾广场设立了识法飞行棋、法律拼图、全民守法等趣味小游戏,让辖区居民在趣味游戏中掌握法律知识,寓教于乐,并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让群众能够在玩游戏的同时学习到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小知识,提升法律意识。

学生制作的宪法主题手抄报作品

宪法“进学校”活动

南澳中学、南澳中心小学开展“12·4”宪法日法治手抄报活动,学生通过参与宪法主题手抄报的制作,对宪法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倡导学生们遵守法律及社会规范,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守法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共吸引240余名学生参与。

企业员工参与宪法主题讲座

宪法“进企业”活动

南澳办事处在桔钓沙莱华酒店开展送宪法入企业讲座,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主题,从“宪法是什么”“宪法下的权利与自由”“宪法下的公民义务”三个方面,全面宣扬宪法精神,突出宪法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的法治意识,讲座获得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