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大鹏新区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揭牌成立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大鹏新区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在大鹏办事处揭牌成立,该中心坐落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新东路1号3楼,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开设有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培育孵化、社会融入参与等服务项目。

揭牌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婷 陈彩丽)“做志愿者充实了我在大鹏的生活!”外籍志愿者Coba Aleh在全市首个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表达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初心。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大鹏新区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在大鹏办事处揭牌成立,该中心坐落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鹏新东路1号3楼,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设有理论探讨研究、课程开发培训、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培育孵化、志愿团队培养、社会融入参与、志愿文化弘扬等7大功能模块;以及理论宣讲、教育培训、文化融入、文明实践、社群聚力、齐心共治、国际交流等8大实践平台。

据悉,该中心是全市首个成立的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成立之后,将持续助力凝聚外籍志愿者力量、提升志愿者素质能力,推动加快新区乃至全市国际化街区建设。

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新区地理位置偏远,市里国际化资源和服务难以有效覆盖新区,国际化街区建设面临系列重点难点问题。新区首个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的成立在凝聚外籍志愿者力量、提升志愿者素质能力、加快国际化街区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在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制度建设、运作机制、服务实践等方面再探索再完善,助力打造社区国际化志愿服务新范式、新标杆。

接下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将坚持内容结合、资源整合、载体融合、力量聚合原则,制定“1+2+3+4”发展规划,即建立1套的一体两翼运营体系,推动2个持续(持续实践、持续完善),实现3个自主(自主造血、自主提升、自主运作),搭建4个阵地(固定+流动、区内+区外、线上+线下、国内+国际),持续推动社区国际志愿者成长中心发挥聚集、示范、引领效应。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