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2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林宏松)12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作专题讲座。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周文彰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成果、重要亮点和如何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周文彰认为,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成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制度优势。

周文彰还从起草原则、文件结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规划《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谈到如何落实全会精神时,周文彰表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高级化、现代化。”此外,大鹏新区还可结合自身的环境资源优势,从绿色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激发市场经济活力等方面,全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和能力,努力推动新区在新征程中争创新业绩、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学习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周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生动,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新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