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次入选全国区县政府门户网站20强!

12月18日,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布《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跻身全国区县政府门户网站20强。

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曾媛)12月18日,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布《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大鹏新区政府门户网站跻身全国区县政府门户网站20强,这也是新区成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比活动以推动“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网上政府建设,促进各级政府提高工作透明度、参与度和服务能力为目标,从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在线服务、互动交流、展现标识、监督管理和传播应用7个方面对各级政府网站进行综合评估。评估对象包括53家国务院部门网站、32家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副省级和省会城市政府门户网站、301家地市级政府门户网站、263家区县级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以来,大鹏新区以打造网上政务最前端的“窗口”为目标,以创新服务、拓展应用、便民利民为主线,推动中英文政府门户网站升级改造,从版面设计、栏目架构、功能服务等多维度着手,全面整合页面层级,优化页面呈现形式,重点突出办事服务,使网站布局更加合理,层次更加清晰,界面更加友好。此外,新区还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健全信息发布、解读、回应、监督全链条服务,旨在探索以“互联网+政务”新模式构建集网上办事、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政民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网上政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