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获评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大鹏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获评为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2月2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报道)近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了《关于命名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经过逐级申报、实地评审、视频验收等程序,大鹏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获评为首批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大鹏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是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下,为响应国家应急安全体系建设,培养全民消防应急意识,传播普及消防精神而规划建设的大型室内消防宣传科普教育基地。

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自消防宣传开放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训词精神,以“服务人民”为核心,以“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应变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目标,通过建立健全消防宣传开放站网上预约、推广场馆“体验式”培训预约、增强宣传开放站团队“内生力”等措施,不断优化宣传开放站“硬件”、“软件”,探索打造“全方位、立体化、体验式”的消防宣传科普教育基地。

消防宣传开放站设置消防安全疏散体验厅、消防培训区、消防安全模拟体验区、高空逃生模拟体验区、幻影成像剧场、野外安全模拟体验区、消防安全综合知识学习区七个功能分区,共包含火灾大屏幕灭火体验系统、电器火灾演示与实验系统、消防趣味知识测试系统、119报警体验等十余个体验项目。

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消防宣传开放站面向群众开放后,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秉承消防宣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理念,加强与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办事处的联系,积极引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社区居民等各类群体进消防宣传开放站参观体验,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熏陶教育中大力推进全民关注消防、全民参与消防。

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次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获评命名为契机,充分发挥消防宣传开放站作用,加大宣传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宣传服务能力,打造新区特色的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窗口”,着力推动消防科普工作群众化、社会化、经常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理解消防、支持消防。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