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家住大鹏新区的郭女士就差点被带进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中,所幸警方及时识破骗局并制止,为其避免了8万元的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 )临近年底,犯罪分子开始“冲业绩”,家住大鹏新区的郭女士就差点被带进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中,所幸警方及时识破骗局并制止,为其避免了8万元的损失。

2020年12月18日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在反诈工作中发现,大鹏辖区事主郭女士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市公安局通过反诈平台推送了防范诈骗警示信息,并第一时间将该情况转到葵冲派出所。

接到指令后,葵冲派出所民警梁信滔立即前往郭某住址。因楼下被铁门拦住,等待过程中还不忘用手机给郭女士发了提醒短信,最终民警成功找到了郭女士,让她马上停止手上的操作。此时她惊慌失措,正在按照对方要求将8万元存款打入指定银行卡,幸而民警及时出现阻止了这场“交易”。

郭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郭女士介绍,当日13时许,她接到一个自称公安民警的来电,称其银行卡协助诈骗收款,涉案金额高达348万元,要求她积极配合调查,否则将对其进行通缉。随后,对方通过添加QQ号,把公安机关工作证,涉案的“罪证”发给郭女士,让其相信自己卷入了一场重大案件。

民警梁信滔告知郭女士这是电信诈骗案件中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的作案手段,随后对其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因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此次诈骗警情拦截成功,郭女士并未遭受财产损失。

大鹏警方提醒,以“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理由,主动将你的电话不断转接至各“办案机关”的,都是诈骗!公检法机关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方式查验资产合法性,更不会以任何方式索要钱财。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的,要求隐蔽地方“接受调查”的,都是诈骗!市民群众接到疑似诈骗的陌生电话,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求助咨询。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