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七人普”国家事后质量抽查顺利收官

日前,国务院人普办人口普查事后质量广东抽查组(第三组)进驻深圳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新区人普办高度重视本次抽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刘碧璠)日前,国务院人普办人口普查事后质量广东抽查组(第三组)进驻深圳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迎检准备,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经得起检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新区人普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开展入户抽查工作。经过三天三夜的入户工作,抽查组对新区“七人普”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新区“七人普”国家事后质量抽查顺利收官。

新区人普办高度重视本次抽查工作,并及时成立事后质量抽查迎检小组,做好联络、协调、宣传和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抽查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严守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抽查工作在大鹏新区顺利实施,客观真实反映样本小区普查登记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此外,新区人普办要求各社区将普查小区图、建筑物明细表以及各部门的行政资料等基础性资料整理成册,以备抽查使用,保证以过硬的数据质量迎接事后质量抽查。

在积极做好与上级人普办沟通联系的同时,新区人普办不断强化各办事处人普办、社区人普小组的沟通协调力度。在此期间,社区网格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于社区网格员经常走家串户,与住户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有效的消除了住户疑虑,提高了上户成功率,为顺利完成普查入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严谨的事后质量抽查,为客观评价大鹏新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和数据质量提供了依据,通过差错率和误差率等指标的量化,确保普查登记数据更具严谨性、真实性和完整性,为科学使用大鹏新区人口普查数据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新区人普办将继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人口普查答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