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专项检查,监督落实诺如病毒防控工作

12月23-24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31所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妙丹)冬春季是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学校、托幼机构诺如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12月23-24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学校及托幼机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现场

联合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辖区31所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防控管理、健康教育及培训、消毒隔离设施、生活饮用水管理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查阅资料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并提出监督意见,督促各学校及托幼机构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通风消毒、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及生活饮用水定期检查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细诺如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冠肺炎和秋冬季易发多发传染病疫情叠加风险。

联合检查组检查饮用水

接下来,新区卫监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诺如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及防控意识,严防疫情发生和蔓延,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