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强化森林防火宣传,筑牢“防火墙”

近日,大鹏办事处在大鹏古道举行了以“携手护林防火,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徒步活动。

辖区居民、消防队员、志愿者一同参与此次徒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廖子鹏 李若石)眼下正是森林特别防护期,为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和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意识,近日,大鹏办事处在大鹏古道举行了以“携手护林防火,筑牢生态屏障”为主题的徒步活动。

据了解,有40余名辖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中,既有林业消防中队队员,也有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森林防火安全的志愿者,以及辖区居民。大鹏古道是一条百年古商道,当日,大家从古道值守点出发,沿古道行走至山顶,然后折返,全程约3公里。途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对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折页,使护林防火、生态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过程中,共发放森林资源保护及森林防火各类宣传折页、手册、小礼品共计240余份。

消防队员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通过徒步的形式,让参与者在感受山海大鹏魅力的同时,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从而唤醒人们保护森林的意识。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保护资源”的公益活动,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为打造生态文明的“大鹏样板”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