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中有“大鹏蓝”的照片吗? 赶快投稿吧!还有奖金...

在大鹏“吸氧”赢大奖,最爱“大鹏蓝”手机摄影大赛邀您投稿啦!

大鹏欢迎你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6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报道)近日,深圳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深圳率先打造美丽中国典范规划纲要(2020-2035年)及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该《纲要》提出:到2025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天蓝水秀、现代宜居”成为美丽深圳生动写照,(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0微克/立方米;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绿色繁荣、城美人和”的美丽深圳全面建成,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15微克/立方米。

值得一提是,山海风光秀美的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生态基石,自成立以来便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战略,至2020年PM2.5年均值已降至2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8年名列全市第一,并在“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上以高达77.58%森林覆盖率丶负氧离子超过3000个每立方厘米等优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是深圳名副其实的“绿肺”和“后花园”。

作为“中国天然氧吧”,天蓝蓝、海蓝蓝,山海之间的“大鹏蓝已成为大鹏新区最闪亮的名片,并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留影。

为了率先落实《深圳率先打造美丽中国典范规划纲要(2020-2035年)及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同时,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生态保护意识,助力大鹏新区加快建成美丽中国标杆典范。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与羊城晚报特发起“在大鹏我‘氧’你—最爱‘大鹏蓝’手机摄影大赛”,并于即日起向广大市民、游客广泛征集所拍摄的优秀“大鹏蓝”作品。

“在大鹏我‘氧’你—最爱‘大鹏蓝’手机摄影大赛”具体参赛规则如下:

一、主办方:

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羊城晚报深圳全媒体中心

二丶投稿时间

2021年2月5日至2月28日

三丶投稿邮箱

zmdpltg@163.com

四丶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个人原创,作品主题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天蓝蓝、海蓝蓝—最爱‘大鹏蓝’”主题,拍摄大鹏新区优美的山海风光。

2、参赛作品为手机拍摄实景彩色照片,可以适当处理调整显示效果,但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也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3、为充分体现“大鹏蓝”,参赛作品的拍摄点、取景必须在大鹏新区辖区内;拍摄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

4、一个题材的作品只发单幅,每位参赛者提交的作品限20幅以内;

5、参赛作品文件为JPEG格式,需使用原图投稿,单幅作品为2M-10M大小,须保留图片EXIF原始信息;

6、参赛作品须标注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同时提供150字以内的说明,阐述作品的创意和主题,拍摄时间、地点;并提供参赛者姓名与手机号码。

四、评审公示: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由主办方组织初评,主办方将初选入围作品放在H5投票系统上进行投票,并结合专家评分,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奖项。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如下奖项

特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6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300元

优秀奖40名,奖金100元

六、特别提醒:

1、参赛者提交作品到邮箱后,主办方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仅用于本次活动评奖事宜;

2、参赛者须保证对自己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如果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必须为选手原创,严禁违规仿制、拷贝抄袭。由此引起的一切纠纷和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自行承担;

3、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均属于参赛者本人,主办方及承办单位拥有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作品作者对其作品享有署名权。

4、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5、作品参赛后,即视为参赛者自动接受本次大赛所有规定。

不需要专业的设备,只需你要来到大鹏一边尽情“吸氧”,一边拿起你的手机,拍下你心目中最美“大鹏蓝”,并按如下参赛规则将照片发至投稿邮箱,就有机会拿大奖。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