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公交有保障,大鹏新区开通6条假日专线

2021年春节期间的2月13日至17日(初二至初六),大鹏新区将开行6条大鹏假日公交线路。

大鹏新区将开行6条大鹏假日公交线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大鹏半岛恢复预约通行。2月11日至17日,深圳交警启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交通管制区域为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为方便留深市民春节假期往返大鹏新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将加大公共交通服务供给,增开大鹏假日公交,形成常规线路为主,假日线路补充的公交服务保障模式,便捷市民出行。

增开假日公交线路

2021年春节期间的2月13日至17日(初二至初六),大鹏新区将开行6条大鹏假日公交线路,其中2条为大鹏假日专线,提供远距离客流聚集点往返大鹏的直达服务;4条为假日接驳专线,提供大鹏中心等主要换乘枢纽站点及新大集散中心往返杨梅坑、东西涌、地质公园等景点的穿梭接驳服务,提高大鹏内部游客流转效率。

正常运转常规线路

春节假期期间,将以夏季节假日的规模和要求,做好连接市区、龙岗片区的快干线(E11、818等)以及区内各景点如较场尾、杨梅坑(M471、M274等)的公交运输保障工作。通过合理调配运力,提高公交车辆周转率,有效缩短乘客候车时间,满足客流集中区和各旅游景区乘客出行需求。

此外,春节期间还将安排应急运力,以备大面积客流聚集时的紧急疏散;部署现场值守,确保公交车辆调度高效运转及乘车秩序的有效维持;落实疫情防控,做好交通工具的通风、清洁、消毒等措施,确保新区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平稳。

温馨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也请大家做好防护,配备好口罩,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