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好年!大鹏新区牵桥搭线帮坪围村花农突破困境

春节临近,大鹏新区牵桥搭线,帮助结对帮扶省定贫困村——河源源城区坪围村顺利解决4万株兰花滞销问题。

 大鹏新区干部职工集中领取订购兰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月香)春节临近,大鹏新区牵桥搭线,帮助结对帮扶省定贫困村——河源源城区坪围村顺利解决4万株兰花滞销问题。花农表示,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2020年,大鹏新区结对帮扶省定贫困村——河源源城区坪围村,利用精准扶贫资金建成一座2772㎡的兰花温室大棚,培育蝴蝶兰苗8万株,按计划在2020年底上市销售,预计获利20万元,是该村集体收入的一项重要来源。不料受疫情影响,深圳、河源、珠海、清远、江门、肇庆、佛山等多地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至少用了一年时间悉心呵护种植的兰花,如今却面临滞销,源城区坪围村的花农新生交际,希望社会各界帮忙解决4万株兰花滞销问题。

为帮助花农减少损失,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对口办)迅速将信息在新区全体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群发布,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以买代帮”,帮助花农解决兰花滞销问题,同时建议将迎春花市搬上网,通过网络扩大销售范围,打造线上订购,送货上门一条龙服务。

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多个单位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争相购买滞销兰花。职工们表示,反正都是要买的,这里价格优惠,还可以帮扶花农,一举两得。目前,源城区坪围村兰花种植基地4万株兰花销售一空,花农衷心感谢广大热心市民的支持,表示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