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家乡菜,治愈思乡情!坝光社区邀邻里一起过大年

近日,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群众开展了“寻味家乡菜”新春特色活动。



坝光社区举办留深过年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林惠聪 陈嘉雯)留深过年情义浓,小家更有大情怀。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缓解留深人员的思乡之情,提升他们的家园感和归属感。近日,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群众开展了“寻味家乡菜”新春特色活动。将家乡菜的制作和背后的故事拍摄成短视频,上线一起分享,将温暖传递到社区居民之间,传递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来自辽宁的孙女士今年选择留在深圳过年,这次她分享特色家乡菜是酱炖芸土排,软烂肉香的排骨,香糯的土豆和口感微甜的胡萝卜,色泽诱人,香气四溢,引得大家食欲大增。来自湖南的王女士也报名了活动,不过大厨却是他的父亲,他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湖南湘菜——日本鸡。王女士满心欢喜得说:“我爸爸作为此次活动的“大厨”,他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我们全家都非常开心!”三杯鸭、酿蚝仕、渍菜粉、酿苦瓜、酸甜鸭...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特色家乡菜,那散不尽的香浓里,蕴含着来自家乡稳稳的幸福感。

除了丰富多彩的党群活动,坝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结合“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组织辖区群众开展了“喜迎新春,清洁我家”线上活动,通过动员辖区群众在“卫生健康微信群”里分享各自在家打扫清洁的视频及照片,分享清洁小妙招,引导参与者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筑牢社区疫情“防火墙”。

坝光社区慰问孤寡老人

人情味正是中国人最深的年味,2月1日开始,坝光社区党委、坝光股份公司联合葵涌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基础服务项目和儿童青少年项目社工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向辖区内退伍军人、困难党员、困境妇女儿童及孤寡老人送上关怀和温暖,为他们送去生活日用品及春节的浓浓祝福,将社区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社区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