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电力”服务再提升 大鹏新区高质量推动电力工作发展

2020年度大鹏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2.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7%,增长率高出全市平均值4.13个百分点,在全市11个区中位列第3名,用电量增速连续五年高出全市平均水平。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郝飞报道)2月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了解到,2020年度大鹏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2.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7%,增长率高出全市平均值4.13个百分点,在全市11个区中位列第3名,用电量增速连续五年高出全市平均水平。

据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大鹏新区电力行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电力建设稳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电力经营形势良好,有效地支撑了新区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

在保障经济社会用电需求的同时,新区也在积极推进电网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新区电力领域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10千伏下沙、坝光输变电工程相继开工建设,220千伏杨帆输变电工程项目“两通一平”进场施工,110千伏鹏南输变电工程项目启动,新区电网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新区供电部门全年投产项目达46个,累计投资约1.58亿元,电缆化率由2019的71%提升至2020年的83%。强化重点片区电力供应保障,高标准满足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建立用电项目跟踪及服务机制,累计收集市、新区重大项目电力需求49个,完成下沙体育馆、丰树苑保障性项目、坝光绿岛综合体临时用电项目送电工作。

据悉,近年来,新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扎实开展电费减免补贴政策,为新区工商企业累计减免用户成本约7274.68万元,完成20台200kVA及以下小容量专变改公变低压接入工作,解决用户设备安全隐患问题,有效减少客户投资。持续优化办电服务体验和效率,高、低压平均接电时间降至31.63天、1.34天,同比下降4%、16%。承接“快送电增动能”增供扩销专项行动措施,收集重大项目、零散客户等潜在需求212项,完成高低压554单业扩报装,新增总用电容量81664kVA。积极服务“新基建”项目建设,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受理5G基站直供电报装176宗,接电完成率96%。

同时,新区也在加快推动电力行业服务转型升级,建成新区首个公共服务智慧营业厅——大鹏供电智慧营业厅,为新区提供了更快捷、更多元的用电服务体验,远程业务办理比例超过98%,业务办理回访满意度达99%以上。落实服务改进行动措施,全年度95598投诉57宗,同比下降58.4%,其中95598百万客户投诉数720宗,同比下降53.2%,电力行业服务连续三年在40项公共服务满意度省情评价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