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及慰问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并慰问基层一线人员。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记者 黎阳 林宏松 报道)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8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向边纵老战士、困难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新区领导王继良参加。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葵涌办事处葵涌社区,看望慰问90岁高龄的边纵老战士邓培池。邓培池1949年4月开始从事革命工作,7月正式加入革命事业队伍时年仅19岁。广东解放前夕,参与为前线部队筹集运输战略物资、地下信息传递的工作。由于身体长疱疹多年,要经常去医院检查。在邓培池家中,杨军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对他保家卫国、建设国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叮嘱办事处和社区要及时了解、帮助和解决老战士的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同志们的心坎上。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家住葵丰社区的困难党员张旭婷家中。张旭婷是葵涌党建工作办党建组织员,家人患有重度风湿性疾病,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杨军仔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并叮嘱她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谢党和政府,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大学毕业,有一份好工作。”张旭婷表示,今后将克服困难,努力生活,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的真挚关怀。

杨军率队开展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

当日下午,杨军率队前往南澳森林消防中队、较场尾、华润万家大鹏迎宾店、新区公卫中心开展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并慰问基层一线人员。新区领导王继良、刘峰、潘传贤、夏东参加。

在南澳森林消防中队,杨军向基层消防队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深入防火指挥室、仓库等,现场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特别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较场尾,杨军一行深入民宿,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民宿经营情况,并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要求,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放松,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巡查,并做好协调,让民宿经营者及时掌握防疫政策。

新春将至,百姓的“菜篮子”是否保障供应到位?在华润万家大鹏迎宾店,杨军现场检查了防疫工作,并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保障、冷链食品管控、食品物价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严防,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最后,杨军一行来到新区公卫中心,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据了解,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新区公卫中心全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投入社区小区排查、交通卡口管控、入境人员隔离、水运口岸管制、重点场所消杀、海上疫情防控等多个重点领域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防疫指导工作。2020年12月荣获“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在新区公卫中心,杨军一行参观了色谱室、光谱室及一批先进的防疫设备。他表示,春节即将来临,公卫中心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同时,要加强公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梯队完整、平战结合,专业化、复合型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助推新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