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听取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考核

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报道)2月7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点评。

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杨军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深刻剖析了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表示,新区各党(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组织部指导组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引领”成为促进新区改革发展、实现先行示范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他强调,一要学习新思想,炼就真本领。要在学深悟透中增强看家本领,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广泛凝聚力量,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传,以党史学习升华理想信念,用好“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资源。三要提升组织力,增强引领力。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深入推进“头雁工程”,做实“两个覆盖”,推动线下“普直联”和线上“民意直通车”相得益彰。四要总结好经验,打造新亮点。要总结现行之有效的创新项目,加强成果提炼,创新开展党建先锋任务揭榜挂帅活动,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五要严格责任制,确保真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不断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