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卫监严守影剧院疫情防控关,让市民观影舒心又安心

春节将至,为做好大鹏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观影群众的健康安全,近期,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影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影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做好大鹏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观影群众的健康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2家影剧院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和卫生检测报告等证件的公示情况、3D眼镜等顾客经常接触物品以及大堂、影厅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的清洗消毒情况以及落实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提出监督意见,并要求各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告知影剧院管理人员,春节期间,前来观影的客流较为集中,影剧院应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培训,积极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及扫码登记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防疫物资

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辖区影剧院管理人员发放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以及《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操作指引资料,指导场所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影剧院场所的卫生安全。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组织开展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复工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影剧院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场所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和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观影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