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警提供走私偷渡违法犯罪线索,大鹏公安分局发放奖金奖励

2月8日,大鹏公安分局召开“1.15”走私偷渡案举报奖金发放仪式,为提供走私偷渡违法犯罪线索的义警发放奖金1.5万元。

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2月8日,大鹏公安分局召开“1.15”走私偷渡案举报奖金发放仪式,分局党委委员、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大队长戴镇虎,土洋派出所民警、义警及护海员代表参加。

发放奖金

仪式上,戴镇虎代表大鹏公安分局党委,为提供走私偷渡违法犯罪线索的义警发放奖金1.5万元。他指出,从辖区治安管理、疫情防控到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义警队伍在各项工作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1.15”走私偷渡案中,更是作出了突出贡献,大鹏公安分局根据义警巡逻时发现的线索循线追击,成功破获“1.15”走私偷渡案件,及时消除了新区乃至全市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一大隐患。同时,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认真履职,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警民合力构建大鹏平安海岸线。

为进一步遏制辖区各类涉海违法犯罪,持续强化反走私、反偷渡高压态势,2020年下半年以来,大鹏警方通过组建140余人的护海员队伍,持续开展海防打私集中清查行动、涉海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边海防应急拉动演练以及推动智慧海防系统建设等,多措并举护航大鹏沿边沿海区域及深港边界水域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