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所城春节接待游客15万人次,非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据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统计,2月11日至17日,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舞草龙巡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汪盈琪)与往年春节不同,今年许多人选择了留深过年。大鹏所城以它深厚的历史韵味和独有的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据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统计,2月11日至17日,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牛年新春,大鹏所城赏民俗非遗

2月12日(大年初一)至2月16日(大年初五),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以“传统文化展文脉祥和喜庆迎新春”为主题推出2021大鹏所城新春庙会,融合非遗巡游展演以及灯笼环境氛围布置,让留深市民在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感受绚烂的彩灯中国年,过最具传统风味的春节。

灯笼环境氛围布置

游所城、赏非遗,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将大鹏本地山海风光、当地特色民俗展演、传统特色灯笼艺术、明清时期将军凯旋归来巡游互动等精彩活动融合,打造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兼具民俗风情、休闲娱乐与一体的新春非遗展演。

游客体验舞草龙

大鹏所城文旅业态不断升级

新春之际,来大鹏所城除了非遗体验,更有古城活化利用后的鲜活历史文化。2020年11月,深圳大鹏所城成功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值此新春佳节,也成为中国华侨寄托乡愁之地。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在大鹏新区政府与华侨城携手管理下,其历史价值和壮会价值日益凸显,逐渐发展为深圳最重要的历史文化旅游打卡地,成为深圳人的“精神家园”。

大鹏所城南门

华侨城深东集团通过风貌提升与业态调整,对所城进行加固修缮、灯光亮化,早在2019年,就已经在大鹏所城成功呈现了《南海风云》光影秀、方知书院、刘起龙将军第、刘黑仔纪念馆等多项文旅业态。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华侨城深东集团深挖大鹏在地文化,结合街区风貌,促进大鹏所城文旅业态不断升级。2020年8月,深东集团与益田旅游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以商业运营为核心,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所城内部分街区业态高品质开发和运营,“大鹏所城十字街”的业态活化升级是双方首个联合打造的项目。2020年11月10日,“大鹏所城海防博物馆”正式开馆;2020年12月24日,大鹏所城十字街焕新暨深圳首个印章故事馆开馆仪式在大鹏所城举行;2021年1月27日,“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落地,意味着大鹏所城文旅精品业态进一步提升。

大鹏所城航拍图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自2017年进入大鹏新区以来,以“助力大鹏新区文旅产业腾飞”为愿景,以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含较场尾)为抓手,通过保护、活化、改造、提升等措施,大鹏所城获“2020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深圳特色文化街区”、较场尾获“2020年中国最佳民宿宿集”,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华侨城集团将与大鹏新区紧密合作,探索支持文旅项目良性发展、促进文旅产业持续提升的有效措施,为大鹏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