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净一号”展新颜,深圳学生南澳公益行

从2月13日(大年初二)开始,共有120名深圳中学的学生自发组团,在南澳开展生态环保、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朱羚燕 李建凯)2021年,南澳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擦亮新区生态名片,守护新区美丽洁净生态环境,共同绘就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青山绿水”干净画卷的目标,针对游客较多的区域,持续开展“亮净一号”清滩护河净山生态环保志愿行动。

2月13日(大年初二)开始,在南澳义工联的号召下,来自深圳中学的120名高中生自发组团,在父母陪同下前来南澳旅游的同时,开展生态环保、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3000余小时,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张,清理垃圾500余袋。

“看到恢复洁白干净的沙滩心情非常好,也深深感受到了清洁工人的辛苦,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义工活动中!”一名参加本次义工活动的学生说。

这个春节,深圳倡导大家留深过年,南澳成为假期最热门景点之一,每天游客超10万人,环保压力大。“家长携手学生,既倡导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又增进亲子感情、充满教育意义,还能宣传环保理念。我们将继续联系、吸引更多家长学生参与环保志愿行动中来,在旅游的同时保护好南澳的美景。”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南澳面积115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森林覆盖率高达87%,七滩八径等户外运动地点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也带来了环保压力。2020年,南澳多方发力,辖区年度环卫指数全市74个街道排名跃居第十、原特区外街道第一。

南澳义工联将南澳公益行作为常态化特色项目运转,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倡导游客、青年、学生家庭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南澳,共同守护“最美海岸线”,助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建设。

“亮净一号”生态环保志愿行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游客前往南澳休闲、旅游、度假期间,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呵护花草树木,垃圾分类投放,努力争当保护生态环境的卫士。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