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卫监开展节后防疫督导检查,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春节假期已过,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到辖区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监督员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汇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春娇)春节假期已过,为进一步完善辖区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加强春节后返岗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推动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到辖区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监督员通过“四查四看”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一查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二查企业是否对来自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进行排查并进行健康管理,三查工作、生活场所通风消毒记录,四查员工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一看人员进出是否扫码并测量体温,二看厂区是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三看防控物资是否备好备足,四看员工生产作业中是否佩戴口罩等,检查各复工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之处,现场纠正并下达指导意见,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监督员检查企业车间环境消毒记录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员还向辖区企业管理人员发放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用人单位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指引资料,指导企业负责人严格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员工的摸底排查工作,发现上述员工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协助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安全地运行。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新区卫监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