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患者留院过春节,南澳人民医院尽显暖心与繁忙

南澳人民医院各病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在院患者和家属及陪护送上新春大餐,让留院患者在进行继续治疗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迎新春活动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栋 周吉平)2021年的春节,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全院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深过年,医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患者”的理念,为在院患者营造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感觉。

院内张灯结彩

为了让托养患者在春节期间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南澳人民医院康养中心统筹安排,制定了“春节七天乐”活动,真正做到“春节七天乐,天天不放假”。该中心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在中心电梯口、多功能活动大厅、办公室、陶然小院等地挂灯笼、贴窗花、吹气球,让每一名托养患者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这浓浓的年味让托养患者暂时忘却了烦恼,放松了心情,更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中心主任李浅峰说道。

住院患者欢度春节

康复治疗科则组织了“就地过年,共度佳节”迎新春活动,组织留院病人一起观看贺岁片等。治疗师和实习生主动放弃休息,春节假期期间正常排班,全力做好患者的康复治疗工作。除夕当天,一名插着鼻饲管的老年患者坐在轮椅上,由陪护员陪同来到了康复楼四楼的言语治疗部,进行言语和吞咽功能的康复治疗。康复治疗科主任潘巍一表示,让每一位患者通过训练治疗提高生活质量,重返家庭,就是最有意义最幸福的事情。

医护工作人员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公立二级康复医院,2021年春节期间,该院有150余名患者留院继续接受康复治疗,为了保证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使每一名在院患者与家属都享有安全、温馨的新春佳节,医院成立了由执行院长、副院长担任正、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医院医疗、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春节期间医疗、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全院300多名员工均留深过年,无一请假离开深圳。医院各病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在院患者和家属及陪护送上新春大餐,让留院患者在进行继续治疗的同时,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