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抹“红”,让葵涌更有温度

在葵涌,有这样一抹“红”,常年行走于葵涌办事处的大街小巷中,也许你不曾留意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却用爱的行动传递文明,让葵涌更有温度。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5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彭艳荔 报道)在葵涌,有这样一抹“红”,他们活跃在沙鱼涌古村落,向游客介绍东纵红色文化和疍家渔民文化;他们有的年龄虽小却毫不胆怯,一段段承载着红色基因的东纵历史在他们口中娓娓道来;他们从“头”开始,关心关爱特殊人群;他们还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开设爱讲堂延续爱心……

这抹“红”,常年行走于葵涌办事处的大街小巷中,也许你不曾留意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却用爱的行动传递文明,让葵涌更有温度。这抹“红”,就是葵涌办事处的“红马甲”志愿者。

据了解,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打造葵涌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推出“渔导伴你·与岛同行”志愿导游服务、“红色小小讲解员”“情暖夕阳·爱心义剪”服务、“爱·讲堂”志愿者讲师团等志愿服务项目,成立13个志愿服务分队,辖区7000多名志愿者在交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活动中持续发力。这一抹抹“志愿红”成了葵涌最温暖的底色,也是葵涌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