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迎“三八”巾帼健步行“清滩护河净山”环保志愿活动

南澳妇联组织下,南澳巾帼志愿者、各界妇女代表开展了第四届巾帼健步行之“清滩护河净山”环保志愿活动。

南澳办事处·巾帼志愿队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5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郑燕霞 彭维维 报道)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党建100周年的到来,3月5日上午,南澳妇联组织下,南澳巾帼志愿者、各界妇女代表开展了第四届巾帼健步行之“清滩护河净山”环保志愿活动。

根据市、新区妇联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南澳办事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包括“巾帼公益”行动、“巾帼关爱”活动、“巾帼维权”活动、“巾帼建功”活动、“巾帼风采”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及群众需求,以环保志愿活动、送关爱慰问金、三八维权周咨询服务点、评选优秀志愿者等多种形式,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为根本,开展贴近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的主体活动,南澳妇联深入活动现场,给予指导,把开展纪念活动与广大妇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让广大妇女感受温暖和关怀。

南澳办事处·巾帼志愿队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成“清滩、护河、净山”三支队伍,其中办事处至水头沙沙滩段为“清滩志愿队”,新东路党建公园至珍珠岛为“护河志愿队”以及水头沙社区英管岭为“净山志愿队”。志愿者队伍拿着垃圾袋和夹子走指定路线,一路捡起沿途看见的垃圾,既保护了环境,又能运动健身。一位志愿者表示,活动一点儿也不感到辛苦,因为不管是马路上还是沙滩上,垃圾都很少,对此感到欣慰。“南澳海滩美景更是赏心悦目,能为保护美景做出贡献,感到很开心。”志愿者告诉记者。

南澳办事处·巾帼志愿队

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至今已有10支志愿队,共252民成员,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宣传普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其相关知识、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灾害救助服务、开展困难家庭爱心帮扶服务,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展家庭、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和睦家庭、邻里关系、积极参与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

巾帼志愿队彰显了广大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中的独特作用,以服务社区、服务家庭为目标,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优势和特色,为加快建设“美丽南澳”、构建新时代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