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清明祭扫准备工作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南澳办事处公共服务办精心研判、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清明”文明祭扫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

南澳办事处全力做好“清明”文明祭扫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思言)随着清明节临近,群众集中出行、踏青旅游和祭扫扫墓活动频繁,人流、车流、客流将迎来高峰。为切实统筹做好南澳辖区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祭扫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南澳办事处公共服务办精心研判、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清明”文明祭扫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南澳办事处成立了清明节工作指挥小组,专题召开清明协调工作会议,就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范、交通疏导、公共服务、文明祭扫等方面情况作了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印发《南澳办事处2021年清明节工作方案》,明确8类22项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增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平安有序。   

对现场交通进行提前调研

针对清明节期间墓园周边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道路交通拥堵不畅的问题,南澳办事处会同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了现场调研和交通流预判,提前谋划和安排了墓园测温卡口和进出路线;多次组织专人到墓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节前的安全隐患防范工作;安排专人开展墓园防火隔离带管养维护工作,将山上防火隔离带内杂草、植被等清除干净;同时,开展墓园山林防火消防应急演练,并安排洒水车清扫墓园周边,进行洒水加湿,防控山火。 

大力提倡和引导群众错峰祭扫、绿色祭扫、文明祭扫,减少聚集风险,南澳办事处印发《2021年清明节祭扫预约指南》和《文明祭扫倡议书》5000份,并要求各社区大力通过微信、公告栏、小区卡口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宣传约7000人次;以短信形式发送温馨提示南澳墓园实行预约制,并倡导绿色出行、文明祭扫,发送短信3000余条;在墓园现场通过广播方式,在墓园内开展安全防火意识和文明低碳祭扫宣传工作,鼓励引导群众采用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