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不忘祭英魂!大鹏新区严格落实清明烈士祭扫工作

3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科负责人主持,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建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3月24日上午,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科负责人主持,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建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及传达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各办事处汇报清明烈士祭扫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办事处要依据组织祭扫和自行祭扫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全力保障,扎实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前来新区异地祭扫的烈士亲属,要按照要求做好接待工作,为其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李建宁对各办事处开展清明祭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清明烈士祭扫工作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领悟、学习好上级文件精神及上级会议工作精神,切实把做好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以及网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广泛宣传烈士亲属异地祭扫政策规定;二是组织好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结合清明烈士祭扫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辖区烈属,掌握烈属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开展祭扫,确保新区烈士亲属异地祭扫工作规范、有序、平稳进行;三是坚持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保证烈属及其他服务对象的特殊需求,倡导网上祭祀、就地祭祀,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办事处在工作的过程中,必须做好留痕管理,留存照片,及时向新区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新区将会同各办事处,严格落实清明烈士祭扫工作,加强巡查,深入摸排,切实做好烈士亲属祭扫组织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烈士亲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崇尚、缅怀、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