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也能看诊!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周一至周日均开诊

日前,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由原来每周5个工作日增加至7个工作日,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均开诊。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陈晓斌)为满足新区广大宝妈宝爸周末看诊需求,日前,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由原来每周5个工作日增加至7个工作日,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均开诊,有需要的宝爸宝妈可拨打0755-84306766进行咨询或预约,也可通过关注“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身体是否健康成为父母普遍重视和关心的问题。儿保门诊是根据儿童不同的生理特点和保健要求,对儿童进行系统的保健管理的专业科室。”据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保门诊医生陈晓斌介绍,“之所以将儿保门诊由原来每周5个工作日增加至7个工作日,就是为了满足广大家长周末带孩子看诊的需求,为大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以往,许多家长将儿科门诊等同于儿童保健门诊,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随着社会经济和医学的发展,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素质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广大家长对儿童健康的重视程度也随之提高。那么,如果您的孩子生长速率减慢、超重肥胖、身材过于矮小,出现偏食、厌食、吐奶、大便次数过多、大便干结现象,或有新生儿疾病,母亲有妊高症、胎盘早剥、胎儿宫内胎心异常,难产分娩等情况时,建议去儿保门诊进一步保健评估。深圳市儿童医院儿保主任、新区儿童保健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刘一心解释道:“儿童保健门诊完全不同于普通儿科门诊,儿童保健门诊更注重疾病的预防,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让儿童在体格和心理上更健康地发育。”

据了解,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于2015年6月正式开诊。6年来,该院儿保门诊针对0-6岁儿童提供专业的保健服务,目前已开展儿童健康查体、0-6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跟踪随访、喂养指导、婴儿辅食添加指导、营养评估、佝偻病早期诊治、生长发育初步测评、儿童听力筛查、托幼(育)机构体检、生长偏离监测、视力保健、高危儿系统监测、神经心理评估、GNS新生儿眼底筛查等服务。  

“我们建议孩子在满月后第1年至少进行4次儿童保健,第2年、第3年每年至少2次,以后每年至少1次。”陈晓斌表示,“如果发现宝宝追视追得不好,3个月头竖不起来,6个月仍不能翻身,不会用手抓东西等情况,家长有必要带宝宝进行儿童保健评估,我们也为家长提供家庭式早期干预训练指导,更建议每位小宝宝定期进行保健评估,及早发现存在的、可以治疗的发育异常,及时干预、加强随访,以便有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相关链接】

儿童保健名医工作室专家简介

刘一心,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儿童听力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儿童神经康复学组副组长,深圳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从事儿科及儿童保健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35年,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儿童保健以及新生儿与小儿神经系统疾病领域有着较深入的研究。曾去美国、澳大利亚、香港和西欧多国学习考察。曾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省(部)、市级多项科研课题,并多次获得省市级医药卫生科学技术进步奖。在省级以上杂志撰写发表论文80余篇,撰写出版著作6部。

出诊时间:每月第一周、第三周周三上午;预约电话:84305909。

儿童健康检查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