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钱袋子”!大鹏新区开展反诈骗专题培训

3月25日,新区投控公司所属大鹏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邀请大鹏公安分局李晶警官和新区反诈骗宣传员陈晓棉为180余名安保人员举办“反诈”专题培训。

大鹏新区反诈宣传不断深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韩佳双 李子)为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提高新区保安人员反诈防骗意识,3月25日,新区投控公司所属大鹏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邀请大鹏公安分局李晶警官和新区反诈骗宣传员陈晓棉为180余名安保人员举办“反诈”专题培训。

“您好。我是XX公司李总的朋友,有事咨询请加一下微信”“我是申通快递,打你电话不通,微信通过一下”......

“假如你们的手机收到这样的好友请求,你们会同意吗?”活动刚开始,李晶警官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其后,李晶警官和陈晓棉宣传员分别结合以上问题和新区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对现场安保人员开展了防诈骗专题培训。杀猪盘、网络刷单、股票投资、帅哥美女......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件展现在所有员工面前,在陈晓棉宣传员的讲解中,大家对各类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群众的防范意识需要被唤醒,对诈骗的认知需要被普及”,在培训过程中,李晶警官还向大家介绍了最新发布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据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不论是来电、短信还是网站链接,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大大降低我们受骗的可能性,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

“虽然现在新式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他们的唯一目的就是骗钱,只要我们提高警惕,不轻易转账,就不会给骗子可乘之机。”最后,李晶警官和陈晓棉宣传员号召大家要不断学习反“诈骗”的知识,鼓励员工们利用学到的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还要主动当好“宣传员”。

据悉,大鹏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反诈骗宣传工作,把反诈骗宣传作为公司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员工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他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由于公司安保人员较多,且分散在新区不同的执勤点,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我们将不定期组织公司员工进行分批培训,为建设平安大鹏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