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畅谈巾帼情怀,葵涌两新公开课第三期开讲

3月22日,“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第3期——妇女赋能发展主题分享会举办。



葵涌两新公开课第三期开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冼俊杰 侯崇业)3月22日上午10点,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已座无虚席。备受期待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第3期——妇女赋能发展主题分享会在这里如约举行。此次活动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葵涌妇联协办。

活动开始,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董全明带领大家回顾重温了党史上的今天,并一同观看了人民网《国史讲堂》微课堂视频。随后,大鹏新区妇女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慧敏作为主讲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不怕困难、勇于当先、带领工人运动、学生运动及妇女运动的光辉事迹。

分享创业经历

在“圆桌会”环节,谢慧敏、钟志琼、吴婵丽和陈爱芬4位来自大鹏新区的优秀女企业家分享了自己一路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在大鹏闯出新天地的感人故事,并鼓励现场女同胞奋发向上,积极面对挫折和困难,更好地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作为“元老级”创业者,谢慧敏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以及在创业过程中如何顶住压力解决各种突发难题的经历;钟志琼、吴婵丽和陈爱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做了分享,他们鼓励女同胞们务实、勤奋、提升、进取、拼博,这样才能绽放芳华,才能快乐自己的人生。

“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创新且有意义。”谢慧敏表示,此次两新公开课活动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激发女性创业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为大鹏新区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老干舞蹈队表演舞蹈《韵》

据了解,“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共6期活动,此前已举办过两期。其中,首场活动通过“云直播”形式“吸粉”无数,第2场则以“青少年红色历史教育”为主题,让孩子们感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

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葵涌两新公开课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两新组织人才资源,邀请两新组织的党员和群众结合自身知识技能特长,为辖区群众进行宣讲授课,鼓励两新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形成两新组织成员单位之间积极互动的良好局面。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典型和品牌选树,带动整体提升,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