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慈善会开展“爱满大鹏”慈善救助专题培训

4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慈善会开展“爱满大鹏”慈善救助专题培训。

“爱满大鹏”慈善救助专题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周维朕 通讯员 丰梅玲 报道)4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慈善会开展“爱满大鹏”慈善救助专题培训。大鹏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出席,来自各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各社区工作站的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新区慈善会副会长、葵涌商会会长庄茂鑫介绍了大鹏新区慈善会发展历程,并从为什么组织“爱满大鹏”慈善救助培训需要达到的目的与效果以及培训的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并表示慈善会将用更规范、更专业的服务,发现和救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宣传好“爱满大鹏”、打造好“爱满大鹏”系列救助项目,让大鹏新区更温暖。

授旗

大鹏新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从慈善法、慈善志愿者制度、“爱满大鹏”慈善救助项目暂行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以加强社区负责同志对慈善理念和做法的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好地规范慈善救助的操作流程。专题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听新区慈善会对救助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提出问题,新区慈善会在现场认真答疑解惑。

员工提问

在培训活动上,大鹏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向“爱满大鹏”慈善志愿者队伍代表葵涌商会副秘书长刘敬权授志愿者队伍锦旗,并鼓励广大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区加快推动民生幸福标杆建设之时,在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积极加入慈善志愿者队伍,了解慈善救助、关爱身边最困难的、有需要帮助的人们,和新区慈善会等慈善组织一起,共同解决救助帮扶供需对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链接:

“爱满大鹏”慈善帮扶项目:为关爱新区户籍大病困难群众等人群,新区慈善会设立了“爱满大鹏”慈善帮扶项目,通过社会捐赠资金,专项救助新区户籍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提供资金帮扶,填补政府救济政策空白。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