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节前检查,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4月30日下午,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

刘建中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许作军 葛凤玲)近日,葵涌办事处召开“五一”假期城市公共安全工作会议,从安全生产、市容环境、劳资纠纷、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各单位、社区要高度重视,形成安全管理合力,集中行动、分头排查,织密城市公共安全防护网。

4月30日下午,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办事处领导黄利平、熊建华、严丽宏及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陪同。

在三溪社区,刘建中一行先后来到三溪工业路和新屋仔村,了解三溪工业路垃圾屋改造项目、新屋仔村垃圾桶点美化提升项目、新屋仔村停车场选址建设、以及“五小工程”开展情况和市容环卫等工作情况。检查中,刘建中对“至美葵涌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形成多级联动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建立共享共建共享机制,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群众、热心人士、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治理体系中来,通过切身体验培养群众守护家园的思想理念;三要总结三溪社区试点经验,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模式,在葵涌全域范围内推广,合力打造至美葵涌。

在葵丰社区,刘建中一行来到东一、东二居民小组,详细了解村内内涝点情况,刘建中要求,各单位、各社区要全面掌握各领域安全形势,摸清辖区风险底数,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加强对危房、危险边坡、在建工地、确保不漏一项,不漏一患,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在葵新社区,刘建中一行进入科诺桥科技有限公司了生产场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刘建中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停工停产、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内部规范化管理,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加强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各项事故防范管控,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