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大鹏办事处多彩活动为爱打call

连日来,大鹏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辖区200余位母亲参与其中,为所有“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大鹏办事处多彩活动庆祝母亲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黄慧珊 报道)暖暖的春风轻拂着五月,又是一年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尊重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连日来,大鹏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辖区200余位母亲参与其中,为所有“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回眸党史感恩母亲

“刘黑仔带领短枪队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建立起了抗日游击区和根据地……”近日,在妇女学党史活动上,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让在座的母亲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女性同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母亲的身份伟大而神圣,希望走进党史课堂聆听的母亲们,在家庭中发挥其重要作用,争当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为新时代逐梦人!接下来,办事处将结合多样的学党史活动,聚焦群众关切,将特殊母亲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街道工作的心上事,在创新服务、多样服务上下功夫,并积极发挥志愿者在帮扶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特殊母亲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大鹏办事处多彩活动庆祝母亲节

爱心礼包送困境母亲

生活在鹏城社区的乔女士,一家四口人,夫妻双方都有一定程度的残疾,两个女儿都在上学。乔女士因行走困难无法就业,丈夫从事玩具厂普工工作,收入微薄,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大鹏办事处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将乔女士的两个女儿纳入“助学女童关爱行动”帮扶对象,连续三年为她们送上助学金。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办事处工作人员为乔女士送上鲜花和生活慰问品,送去了暖暖的节日祝福。

连日来,大鹏办事处积极走访慰问辖区困境母亲,了解她们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实际困难,通过多种渠道为她们家庭寻找临时就业岗位,力所能及地帮助困境母亲解决实际困难,给予她们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

大鹏办事处多彩活动庆祝母亲节

手工烘焙幸福味道

5月8日下午,王母社区,蛋糕飘香。在蛋糕DIY活动现场,20位母亲渡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节日。

现场烘焙老师演示制作步骤,同时介绍了烘焙健康食材的标准,老师精湛的技艺令全场母亲拍手叫好,当一个个新鲜可爱的蛋糕亮相时,大家都跃跃欲试想要一饱口福。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创意,一朵朵奶油花瓣、新鲜的水果……制作出一个个专属蛋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自己的作品,与家人朋友分享。参加体验活动的母亲们在蛋糕的浓香中,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心意与祝福。

花语传情感恩母爱

岭澳社区、水头社区的母亲节花艺活动中,50名母亲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花艺老师从插花的基本知识、花材的识别、修剪处理,鲜花的寓意及插花形式等边讲解边演示,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动手实践,女同胞们亲手将一朵朵康乃馨、玫瑰花修剪、整枝、摆型、拼插,摇身变成美观时尚、充满浓浓爱意的花束。插花活动不仅使女同胞们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更是培养了大家尊敬和感怀母亲及家人的情感,提升了妇女的文明素养。

为引导广大母亲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拓宽朋友圈,提升综合素质,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举办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让她们从中获得自信和力量,成就更美好的自己,不断增进妇女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