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大鹏葵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现场的感人瞬间

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守护人民健康要到位,抗疫,我们是认真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缪翠琼 报道)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守护人民健康要到位,抗疫,我们是认真的。

在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后,陈素婵、首平平、黄锦峰、莫进芳四人拍下独特的“湿身”合照。

“洗手衣8套,医用酒精4瓶,酒精喷壶2个……”7点30分,30余名外出采样工作人员和队友在清点今日的“特殊工作餐”。

90后林婉璇经过一天的全身防护封闭工作,回到家发现自己收获了独特的“抗疫战利品”(橡胶手套过敏导致红肿发痒)。

科室临时接到紧急外出核酸采样工作任务,刚结束八小时工作的90后王宇立即主动请缨前往,连续工作小时4小时后刚回到科室喝上一瓶水,听闻采样点有同事体力不支,立即返回支援,坚守到凌晨十二点才结束釆样工作。

“我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排我去吧”……发热门诊护理负责人张学勤已经连续四天参与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衣服湿透不知道多少套,但未曾喊苦喊累。

“我申请回去支援”正在深圳北大医院进修的外科护士长丰佩玉听闻医院核酸采样工作急需医务人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返回医院参与核酸采样任务。

“你们放心在前线工作,其他交给我们。”采样工作开展以来,医教科干事蓝晓雪、护理部干事黄丹英(在外进修,放弃休息时间返回医院)两人在幕后默默为各采样点全程协调人员抽调、物资准备、采样数据统计及上传等工作,并对采样统计、数据核对等流程进行完善,确保采样任务前后的各种工作顺利进行。

在核酸采样过程中,面对部分居民对核酸采样工作的不理解甚至有些大声无理指责,王蕾、罗秀文、欧海蓉、黄冬婷四人都微笑置之,为节省防护资源,他们从白天坚守到黑夜最后一岗,吃着冷饭依旧拍下了开心的合照。

听闻有居民在坐月子期间不便出门采核酸,医师李玉萍主动上门服务,为在坐月子的产妇进行核酸采样。

那些屡次“疫”起“湿身”的可爱人儿~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