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学校体育特色创建专题讲座举行,助力体育教师专业成长

近日,2021年大鹏新区学校体育特色创建专题讲座暨麦华飞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溪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特色创建,明确大鹏新区各学校体育特色发展定位,助力体育教师专业成长。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31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褚伟华)近日,2021年大鹏新区学校体育特色创建专题讲座暨麦华飞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在溪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特色创建,明确大鹏新区各学校体育特色发展定位,助力体育教师专业成长。

学生跳长绳

活动现场,溪涌小学褚伟华老师以《长绳“8”字跳》为题展示了一节研讨课。课堂上“绳”彩飞扬,教学思路清晰,环环相扣,设计了不同的达标练习,体现了分层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上课积极性和参与率很高,在学、练、赛中感受体育的快乐。

溪涌小学十分重视跳绳运动

据了解,溪涌小学作为全国跳绳强心计划试点学校,十分重视跳绳运动在校园中的发展,大课间开展跳绳操,各年级开设跳绳校本课程,每周二、周三开设跳绳社团活动。学校积极参加新区跳绳比赛,在2021年新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荣获小学甲组10人8字长绳第一名、小学乙组10人8字长绳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跳绳作为“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已在溪涌小学推广起来。

教研活动合影

深圳大学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席翼以《校园跳绳品质课程支撑体系解析》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详细讲述了支持校园跳绳开展的八大体系,包括师资培训、课程保障、校园赛事、精英训练、激励体系、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组织保障等,为学校长期开展跳绳特色项目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具体做法,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参会教师们对跳绳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一校一品”特色创建有了更多的思考,期待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促进学校体育特色发展,以更好的校园体育品质课程支持学生身心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