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和督导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6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督导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报道)日前,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督导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区领导王继良、夏东、罗伟恩参加。

创造最安全、最优质的环境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实地查看了学校周边环境、学校食堂、考试大楼及考场内的设施设备,并重点了解了防疫监测、医疗应急和考务安全等情况。据了解,今年大鹏新区共有671名参考学生,设置26个普通考场和4个隔离备用考场。目前,全体师生已于5月24日开始进行健康监测,5月30日已对全体高考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新冠疫苗接种,6月2日完成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为考生创造最安全、最优质的环境!”杨军强调,要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效。要注意雨情水情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调研广东大鹏 LNG项目

随后,杨军一行到大鹏办事处下沙秤头角广东大鹏 LNG项目一期工程LNG码头检查督导新区涉进口货物码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LNG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流程及运营现状,并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据了解,大鹏LNG一直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除了成立应急班组、做好应急预案外,还建立了员工和承包商进站审批制度。值得一提的是,在输入型疫情防控方面,大鹏LNG始终以最高防护等级进行卸载准备,并全面实行零接触卸载方案和登船人员的全闭环管理。目前,大鹏LNG工作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并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工作。

杨军对大鹏LNG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他要求,新区各部门要共同做好企业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同时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