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深港联动守护大鹏“海洋蓝”

6月8日,“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世界海洋日深圳站活动在新区举办,首次以深港联动的方式,为深港两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合力,为共同保护大鹏湾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世界海洋日深圳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柴之凡)今天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6月8日,“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世界海洋日深圳站活动在新区举办,首次以深港联动的方式,为深港两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合力,为共同保护大鹏湾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年初,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的指导下,深港澳民间环保协会共同发起成立“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三地携手共同保护海洋,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从即日起,该联盟正式开启“大鹏半岛珊瑚调查”,计划用三年进行一次珊瑚的“人口普查”,为守护海底花园提供更多数据支持。

现场发布了由深圳大学客座教授王炳老师亲自收集整理的《深圳海洋图鉴》样书,该图集拍摄的珊瑚礁动物涵盖565个种,既是珍贵的海底科普生态资料,也是海洋爱好者认识海洋的使用手册。

据介绍,大鹏新区即将启动高质量发展“黄金十年”新征程,这既是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黄金十年”,也是保护海洋、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黄金十年”。大鹏新区充分利用“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平台,进一步推动大鹏社会环保组织、青年学生等与香港、澳门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汇聚强大合力,为大鹏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增添新动能,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鲜活基层实践经验。

活动还组织志愿者进行海洋垃圾打捞工作,现场共打捞海洋垃圾70.9kg,包括饮料瓶、渔网、塑胶管、玻璃瓶、金属物品等生活物品,用实际行动还海滩一片洁净,号召更多的人注重环保,爱护海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