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首日!671名大鹏考生自信赴考!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今年大鹏新区共有671名参考学生,考点设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

考点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今年大鹏新区共有671名参考学生,考点设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早上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们陆续进入自己的班级,抓住考前时间翻阅复习资料,有的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深呼吸调整心情让心态更放松。每一位考生都目光坚定,对这场高考充满了信心。

老师在黑板写下注意事项

深圳交警高考服务点

据了解,大鹏新区考点共设置26个普通考场和4个隔离备用考场,高考结束前,高三住宿考生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和工作人员均在考前14天进行健康监测和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务工作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虽然大鹏新区的考生不多,但是大鹏新区为考生准备了“完美”的考生服务,新区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考点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考生顺利入场。

送考老师夹道为考生打气

老师与考生拥抱

考前击掌振奋士气

上午8时,全体送考老师身着印有“旗开得胜”“高考加油”的红色上衣,在教室通往考场的过道中夹道等待考生的到来。当首批考生出现时,老师们纷纷高喊“高考加油”为考生打气,并与考生击掌、拥抱,考生面带笑容,自信地进入考场考试。

考生自信满满走向考场

几位家长在考点外为孩子守候

由于今年高考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家长无法送考,但大鹏新区考点外仍有零星几位家长身着旗袍或文化衫默默地为孩子守候。“已经有20天没有和孩子见面了。”送考家长柏女士表示,虽然没法亲自送考,但是孩子应该知道她会在考点外送祝福,她希望孩子超常发挥,考上理想大学。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