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大鹏新区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6月7日至6月9日,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在葵涌公园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档案话百年”主题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志华)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为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档案法治宣传,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于6月7日至6月9日在葵涌公园开展主题展览。

学生认真观看展板

据介绍,本次展览主题为“档案话百年”,集中展现了在12年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队伍——东江纵队在大鹏半岛立足发展并不断取得抗战胜利的故事。

记者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对展览的热情不减。展览现场,参观市民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深深地沉浸在图片文字记载的大鹏半岛革命历史,充分感受着东江纵队在大鹏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苦难辉煌,以及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展览,增强了自己对历史、文化和档案的认识,备受鼓舞,以后一定认真学习相关党史档案,继承大鹏半岛的红色基因。”市民张先生表示。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活动现场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