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减压乐园”!葵涌9个社区安心驿站陆续“上岗”

6月18日上午,溪涌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参与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团体减压活动,为自己加油鼓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吴宇虹 朱远峰 邱福祺)“哈哈哈哈……”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从溪涌社区安心驿站传出来。6月18日上午,溪涌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参与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团体减压活动,为自己加油鼓劲。

作为社区安心驿站的首场活动,溪涌社区邀请了近期“压力山大”的防疫工作人员来参加。来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先是填写了一张压力测试表,根据选项的多少来判断近期心理压力的大小,选中的项目越多,说明压力越大。趁着这次活动,大家主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压力值”和近期的“烦心事”,虽然在场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但是心态依旧乐观开朗,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随后,进入了互动游戏环节,来参加活动的唐炜在接受游戏惩罚时羞涩地用家乡方言介绍了自己,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身边这个“湖南妹子”;在音乐放松环节,大家在引导词中渐渐放松下来,进入到一片广袤的大草原中,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活动结束,每个人都元气满满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朱远峰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主任助理,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防疫工作人员,白天,他配合同事开展各项工作,包括文书处理、数据收集、运送防疫物资等,常常一个早上下来就已累得满身大汗,晚上,他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前往防疫卡点,为路过的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连轴转的工作让这位年轻的小伙子也感到疲惫,但他仍然主动地策划组织了今天的活动,他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为了能让大家的工作压力得到释放,这次的活动让大家的心情放松了许多,在学会减压小技巧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有助于我们之后一起面对日常工作中的难题和压力。

据悉,葵涌办事处安心驿站在九个社区党群服务阵地陆续挂牌运营,可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试、情绪宣泄、娱乐放松、沙盘治疗等各类心理减压服务,其中,溪涌社区安心驿站还依托中医药科普园、职工之家、健身房等功能区域,提供园艺治疗、手工劳作、唱歌舒压及运动锻炼等心理减压服务,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减压乐园”。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