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奋斗,不负韶华!葵涌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建党百年之际,6月29日,葵涌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葵涌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慧敏)在建党百年之际,6月29日,葵涌党工委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葵涌党工委下辖162个党组织,共有党员1235名。近年来,葵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盈。2017年至今,葵涌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17项,市级荣誉64项,连续四年获评大鹏新区绩效考核A等次。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这些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葵涌唯有奋斗,不负韶华!

据了解,葵涌党工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基层工作全过程和发展各方面,党群关系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更加有力。据悉自2019年创新推出“重走东纵路”红色教育路线以来,吸引省内外50万党员群众参观学习,得到新华网等知名央媒宣传报道,成为新时代内容丰富、史实鲜活的“四史”“活教材”。与此同时,葵涌还开通了红色巴士线路,让居民游客在乘车过程中接受教育,成为弘扬东纵红色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被称为“移动的党群服务中心”。

在科学精准防疫方面,葵涌党工委在全市率先实施小区围合封闭管理,率先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为社区防疫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五定五专”做法,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全市推广;建立全市首个街道级“数字化疫情防控指挥作战平台”;全力创造条件,累计安全隔离6000余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将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疫苗接种服务中心,疫苗接种蹄疾步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至今保持“零传染、零关联、零输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抗“疫”案例获评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葵涌累计消化存量建筑100万平方米。完成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整村搬迁安置项目,释放土地38.8万平方米,助力深圳坝光国际生物谷成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创新平台。历时13年延安路征拆工作经验作为典型案例登上《人民日报》,仅用7天完成延安路沿线葵涌老市场135家所有商户补偿协议签订工作,辖区居民激动地说“彻底打通了堵在我们心里十多年的断头路”。

不仅如此,葵涌还在全市率先完成社区及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改革工作,股民分红持续走高。筹集1000多万元成立全市首个社区基金会,获评深圳慈善创新项目。创建省级“舒心驿站”关爱心理问题,2016年至今投入资金8556万元,解决民生问题638个。打造全省首家村级双创电商创业园,对口帮助河源双头村、巴马东山乡361人全部脱贫,在广东省扶贫考核中获得“优秀”。据悉,河源帮扶对象还为葵涌送来了锦旗“感谢你们的帮扶,筑起了我们幸福的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