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大鹏新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享受免费体检!

只要是“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并同时签约了大鹏新区任意一家社康机构的家庭医生服务,自愿接受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的,不管有无医保,只需交10元诊查费,即可享受新区免费体检服务。

大鹏新区社康一览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李昀骏)高血压、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为了提高居民基本公卫服务获得感,提升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纳管率和规范管理率,自2021年8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前往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各社康机构报名参加免费体检。

“两病”患者健康福利再加码

据了解,今年4月起,大鹏新区相继开始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和“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领药活动。而从8月起,“两病”患者健康福利再加码,可以前往各社康报名免费体检。只要是“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并同时签约了大鹏新区任意一家社康机构的家庭医生服务,自愿接受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管理的,不管有无医保,只需交10元诊查费,即可享受新区免费体检服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八项、肾功能四项、血脂四项、电解质四项、空腹血糖、心电图、糖尿病患者足背动脉触诊及心肺腹听触诊等体格检查。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也将进一步做实家庭医生服务和老年人、慢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根据体检结果及时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加强健康指导。针对体检结果异常的老人和慢病患者,可以安排在辖区3家公立医院进行再次复查,如有需要还可安排通过绿色转诊通道转诊到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确实保障新区老人年及慢病患者的健康。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