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开展疫情防控“走流程”督导检查

8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分别前往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奥登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走流程”督导检查。新区领导潘传贤、鞠晓晨参加检查。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走流程”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建超)8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分别前往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奥登集中隔离酒店开展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走流程”督导检查。新区领导潘传贤、鞠晓晨参加检查。

在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杨军认真检查了医院预检分检、发热门诊收治、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流程,实地查看环境消杀、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日常规范管理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医务人员日常工作流程和规范操作,通过监控视频检查各类高风险岗位操作规范流程,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岗位责任,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医院哨点作用,对照操作标准和规范流程,全面认真排查问题,不能有丝毫疏漏,确保全部整改到位,真正以硬举措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下去。要严格抓好全链条规范管理,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理、人员培训、重点人员管理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实行高风险岗位专人专岗、闭环管理,以更加科学、严谨、有效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尽最大努力优化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就医舒适度,并持续改善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环境,加强关心关爱,确保身心健康。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检查集中隔离场所

在奥登集中隔离酒店,刘广阳现场认真观摩了接收入境人员情景再现流程、保安人员穿脱防护衣现场培训考核,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安保人员调度指挥、医疗废弃物回收、环境消杀等工作流程,向工作人员逐一询问隔离人员管理与医疗救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等情况,并对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全体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遵守规范流程,坚决执行各项隔离政策,不断织密织牢防护网,对工作人员日常规范操作、后勤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管理、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对发现的问题漏洞要立即整改,防止细节疏漏引发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不断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并在满足防疫需要的基础上,充分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轮休。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