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葵涌举办首场国际认证救护员培训

8月8日,葵涌团工委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将为通过考试的志愿者颁发AHA Heartsaver国际救护员证书。

AHA认证救护员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润娣)为推动辖区人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8月8日,葵涌团工委组织首批30名志愿者骨干成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将为通过考试的志愿者颁发AHA Heartsaver国际救护员证书。

整个培训计划由理论知识学习、实操学习、考取证书、专项培训、定期复训五个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学习为如何求助、发现问题、正确防护与救护。实操学习主要是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以及气道梗阻的急救现场处理方法。据悉,此次系列培训共分五批进行,培训知识贴近生活,均为生活中常见、易发生的意外情况。

志愿者学习胸外按压

参与此次培训的一名学员还特意带来了自己一年级在读的女儿旁听,他认为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生活中非常实用,无论是对于行人游客,还是家人朋友,迅速及时的初步抢救,就极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希望孩子也能及早学习到专业的急救知识,乐于助人,科学救人。

老师们专业又精彩的授课,深深吸引着志愿者们,现场老师讲的认真仔细,志愿者们每一个知识点都在专心听、认真记。特别是实操环节,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反复摸索学习,提升动手能力。

婴儿面罩呼气练习

“通过这个培训,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和脆弱,明白了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尤为重要。同时我们也会将知识传递,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了解基本的救护知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以及给他人提供帮助。”志愿者表示。

据了解,葵涌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获得国际救护员证书的骨干志愿者,在家庭、社区、工作和公共场所范围内传播讲授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人学会急救、会急救、救到人,达到初步急救社会化、现场化、网络化、普及化的目的,同时也期望更多的热心群众加入志愿队伍,凝聚更多的志愿力量关心和增强应急救护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