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大鹏新区积极推进“鹏军保”项目落地落实

8月9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举行大鹏新区退役军人“鹏军保”项目工作推进会,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和骨干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推进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为进一步拓宽社会化拥军新领域新途径,加快推动“鹏军保”项目落地落实,为大鹏新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特惠团购服务,8月9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举行大鹏新区退役军人“鹏军保”项目工作推进会,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和骨干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鹏军保”项目是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国寿战略合作项目,运用行业法规政策,推出“鹏军保”大型拥军优属保险保障项目,开创全国保险拥军覆盖最广、种类最全、费率最低“三最”范例。旨在通过公益赠送和自费购买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市5000多名抚恤定补对象赠送意外险,为全市10多万退役军人赠送疫苗险,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量身定制”涵盖意外、大病、住院、医疗4大险种7个类别50多种疾病的综合险,费率低至1.8折至2.5折,给退役军人带来实惠。

推进会上,“鹏军保”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鹏军保”项目的背景、意义、产品方案及相关操作流程。“鹏军保”项目分为“免费领取爱心赠险+自费加保特惠定制产品”两部分,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保。其中,为期一年的爱心赠险免费赠送给深圳户籍退役军人;自购部分为退役军人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购买。

下一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同各办事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一对一”“一对N”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通过发放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项目影响力,积极推动“鹏军保”项目落地实,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