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进行时│大鹏办事处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根据龙岗区选举委员会和新区工作安排,8月10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大鹏办事处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孙佳佳 杨柳)根据龙岗区选举委员会和新区工作安排,8月10日上午,大鹏办事处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大鹏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光晖主持会议。

大鹏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伟新对办事处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选区、各单位切实提高认识,紧扣时间节点,依法做好选民登记、代表选举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选举法律法规,各负其责、分工合作、步调一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龙岗区选举委员会确定2021年9月23日为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根据选举法的规定,各选区选民名单应在9月3日以前公布;代表候选人人选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应在9月8日以前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应在9月16日以前公布。大鹏办事处将选举产生龙岗区七届人大代表13名。

会上,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做动员讲话,要求各选区、各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对本次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进行重点分析,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警惕“走过场”“麻痹大意”错误思想,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选举工作人员培训组织力度,积极发动选民参与登记,加强上下沟通协调,确保选举工作步调一致;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把政治关、能力关、素质关、作风关,严明换届纪律,严格依法推进选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此次换届选举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新冠疫情给换届选举工作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各选区要立足辖区实际,加强研判妥善应对,严格根据法定程序,把好时间关口,圆满完成任务,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