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加“新”!深圳新闻网助力“深爱大鹏”APP“破圈突围”

“深爱大鹏”不仅是党媒信息的“传播员”,更是百姓学习的“新天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黎阳 报道)“小布”在大鹏多少天了?地铁8号线什么时候通到溪涌?大鹏的疫苗接种点都在哪儿?按下“快进键”的大鹏新区每天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这些最新的信息,都可以第一时间在“深爱大鹏”融媒体客户端获取。

“使用很方便,内容更是包罗万象,大到市、新区,小到街道、社区的最新动态都可以及时了解。”在辖区居民看来,“深爱大鹏”不仅是党媒信息的“传播员”,更是百姓学习的“新天地”。

“云”上“档案馆”、线上“储存器”

2020年,“大鹏融媒”APP正式试运营上线。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深爱大鹏”APP走出了一条深耕地域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

大鹏新区拥有305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128公里长的海岸线、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近年来,新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立区,推动经济强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为了体现“山海筑梦,美丽大鹏”的特色,“深爱大鹏”将主界面设定为蓝色,风格素雅清丽,让用户一登录页面,就能感受到大鹏的“清新美好”。同时,为了将APP打造成大鹏人的“掌上精神家园”,“深爱大鹏”以“权威、务实、融合、惠民”为理念,构建了要素齐全、移动优先的新闻信息传播体系。

作为技术运维方,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技术维护团队,负责APP相关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的维护工作,在技术层面保障APP的稳定、高效、安全运行,保证各功能模块系统正常运行。其中,技术维护的内容包括:用户功能模块、语音播报模块、稿件排版模块、直播和混合排版模块、UGC模块、数字报模块、服务模块、管理后台模块等。

此外,“深爱大鹏”APP作为大鹏新区的云上“档案馆”、线上“储存器”,融合了大鹏新区综合管理的网、微、端、抖等新媒体平台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新闻+政务、+产业、+服务的功能,横向融合区内各类公众号,纵向延伸至乡街、部门,最大限度展示全区上下工作举措和发展成就,市民想了解的新区情况都可在APP中搜索。

为市民提供“信息盛宴”

“一目了然”、“一键到达”是不少用户对“深爱大鹏”的第一印象。为了让用户更直观更方便地了解到大鹏新区最新信息,“深爱大鹏”APP在首页设置政务、重点片区、产业、政策、旅游、民生等热点栏目,同时,侧重以图、数、视频为主要呈现方式,集中展现各级各类媒体关于大鹏的报道,为市民提供“信息盛宴”。此外,根据大鹏新区重点工作的需要,“深爱大鹏”还紧扣热点话题,策划系列专题报道,从而增强APP内容的深度和产品出品的力度,吸引更多市民网友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功能规划方面,“深爱大鹏”设置了辖区综合服务和政民互动平台。未来可提供辖区办事预约、在线办事、政务公开、办事指南等服务,此外,APP还将深度整合政务服务功能,用户可一站式办理相关业务,并提供本地便民服务、医疗健康、文体教育等服务。接下来,大鹏新区还将进一步打通APP与I深圳等政务服务平台渠道,为市民和企业了解政策、网上办事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