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谋发展 合作促共赢 大鹏新区聚焦海洋、食品产业开展两场投资推介会

8月13日相继举办了2021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交流峰会暨投资推介会,以及大鹏新区食品产业投资推介会。

2021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交流峰会暨投资推介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糜诗茹 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大鹏新区在承载产业、集聚产业、培育产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聚焦海洋、食品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群发“邀请函”、广发“英雄帖”,8月13日相继举办了2021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交流峰会暨投资推介会,以及大鹏新区食品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两场推介会上,大鹏新区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主线和发力点,重点推介了深圳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的“双谷”驱动,以及对大鹏海洋、生物、食品等重点产业的发展优势,诚挚邀请广大民营强企、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走进大鹏,共享资源、共谋发展。

近年来,大鹏新区始终坚持以坝光核心启动区为抓手,规划建设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聚焦发展旅游、生物、海洋、食品等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立足海洋生物产业诚邀企业集中交流

8月13日下午,2021大鹏新区海洋生物产业交流峰会暨投资推介会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厅举行,活动邀请了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大海洋研究院和大百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0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参加。会上,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规划定位、产业布局、建设现状、产业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做精彩分享,详细介绍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产业园。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的海洋生物产业园,园区总建筑规模达45.4万平方米,是以海洋生物育种、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生物能源开发及海洋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为主导的研发孵化功能区,目前入驻项目数为38家。会后,大鹏新区还对接了华大海洋产业链相关企业,对新区与企业开展产业合作进行洽谈。

目前,大鹏新区瞄准海洋产业这片蓝海,倾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此次产业交流峰会致力于宣传大鹏海洋投资环境和海洋产业特色,对于投资

者而言,落户大鹏新区,不仅仅是地理的集聚、物理的叠加,更有利于企业共享发展要素,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抱团发展、合力攻关,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篇章。

聚焦食品产业共谋建设健康大鹏

2021年8月13日晚,大鹏新区食品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大鹏新区佳兆业万豪酒店举行。会上,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深圳国际食品谷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并对新区在发展食品产业的投资优势进行推介。近年来,深圳市政府在大鹏新区规划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食品营养健康领先示范区。深圳国际食品谷对标荷兰食品谷,借鉴荷兰食品谷“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黄金三角联动经验。

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食品谷投资环境推介

以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为基础研发智核,汇聚区域创新资源,规划建设一流科研院所、一流国际大学、国际食品科学中心、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等项目,最终培育一批具有超高研发水平的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总部基地,成为全球食品营养领域前沿技术、核心产品、新兴产业的策源地。与会嘉宾随后观看了大鹏新区产业发展宣传片,从区位优势、政策扶持、产业集群等纬度全面了解新区的投资环境、发展现状以及远景规划。

据悉,大鹏新区一日内相继两次举办专题产业投资推介活动,是大鹏新区推动“双谷”联动发展的有力举措与有效成果。大鹏新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为把“蓝图”变“施工图”,大鹏新区出台了一系列重磅利好政策,培厚产业发展“生态土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将以两次推介会作为平台,真抓实干培育产业、真金白银抓好扶持、真情实意优化服务,持续深化与海洋生物、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军企业的对接合作,更大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头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与广大企业携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