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咨询日,南澳办事处在景区派送“普法大礼包”

8月26日是“全国律师咨询日”,南澳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司法所)联合东山社区,在杨梅坑景区开展“826”全国律师咨询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张敏慧)8月26日是“全国律师咨询日”,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南澳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司法所)联合东山社区,在杨梅坑景区开展“826”全国律师咨询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展览区活动区域、资料领取区、法律咨询台等,由南澳办事处驻点律师胡敏向居民、游客、商家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现场游客表示:“非常开心能在旅游的同时,还学到了法律知识,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多了解一些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是我们每个做家长的责任。”商家及居民也纷纷表示,活动有专业的律师免费回答问题,还领取到很多法治宣传资料,以后碰到法律纠纷就知道在什么地方寻求帮助。

据南澳办事法综合治理办(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8月份正值旅游旺季,游客增多,景区矛盾纠纷增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更多的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其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法律纠纷,可以到当地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中心、社区法律顾问室、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向律师或基层法律工作者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事人应当就所咨询的问题提供尽可能详细的材料,以便相关法律从业人员作出较为具体、准确的分析,使法律纠纷得到更好的解决。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