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夯实网格“小支点”,为百姓解决“100件身边事”

今年6月份以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社区20名网格员开展为群众解决“100件身边事”活动。

网格员入户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潘子彬 吴可可)“昨晚出去锻炼发现路口污水涌出来,正想和社区反映,没想到今天去买菜的时候就发现污水不见了,排水口也通了,你们真是太神速了!”一大早,家住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的王女士热情地向网格员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松树村村口环境(整改前)

松树村村口环境(整改后)


今年6月份以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社区20名网格员开展为群众解决“100件身边事”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工作接地气的优势,积极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此次活动葵丰社区党委创新推行三“变”,助力民生实事落实落细。网格员从“第三人”变“第一人”,把网格当成自己的“家”,主动寻找网格内的难点和堵点,发现城市治理短板和市容环境存在的不足;网格员从“整改者”变“督查者”,在所辖网格内自我找茬,排查安全管理和文明建设的不足;网格员从“服务员”变为“主人翁”,换位思考,从辖区居民的角度出发,反向提出有助于提升辖区服务的意见建议。在网格员发现问题后,社区迅速主动开展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处置,形成联动整改提升的方案,实现“一条龙”服务工作机制,高效解决社区内出现问题,得到居民们的广泛认可。

据悉,仅用三个月的时间,葵丰社区党委已解决100件群众的身边事,包括道路修复类33件、环境整治类38件、建议整改类12件、便民服务类22件,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变化,极大地提升满足感、幸福感。

接下来,葵丰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网格工作的基层末梢作用,把群众身边的事做细做实,及时将小事解决在初始阶段,不成为群众的挂心事,以此构建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社区更加和谐、安全、美丽。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