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正式运营,16名入住老人享温情得颐养

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迎来了首批入住的16名“客人”,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医养结合中心迎来入住老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浩杰 王栋)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迎来了首批入住的16名“客人”,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为妥善做好老人们转院和托养工作,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为此,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移交工作小组,与大鹏办事处、大鹏养老院积极对接,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座谈、一对一宣传解释等形式,有效疏导老人情绪,化解他们的疑惑。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16名老人愉快地接受了转院托养育的建议,并一一签字确认同意。

院内环境优美

为确保老人转院工作安全有序,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在做好院感防护的前提下,有序转移物资,安置老人,整个迁移过程实现“闭环管理、无缝对接”。从启动迁移,到16名老人全部入住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整个迁移工作用时3小时,转运过程井然有序,老人们喜笑颜开地住进了长者服务中心。“这里环境优美,生活和娱乐设施齐全,比住在家里还要舒适,还能唱歌、看电影,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养老。”入住的江伯说道,“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养老环境。”

据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负责人李浅峰介绍,为了给老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康养育环境,长者服务中心院区在疫情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的方式,院区设施全部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无障碍安全防护设计,设施功能齐全,5G网络全覆盖,可满足智能手机、智能网络电视的使用需求,室外还根据老年人的特点种植了寓意长寿的松树和竹子,并配备户外大型LED液晶显示屏,能观看电影、唱卡拉OK,院内还配有艺术景观、林间漫道,院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实现院区环境园林化。

院区环境园林化

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挂牌成立,是集“医养康护”于一体的专业机构,拥有床位85张,是大鹏新区唯一试点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深圳市首家公立医院医养结合机构。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始终致力于将医养结合中心(长者服务中心)朝着构建大鹏新区民生幸福标杆的目标努力,致力于为辖区和深圳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专业的养老和康复服务,为建设“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的和谐健康大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维朕]